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 科研活动 >> 正文
南京秦淮区商务局调研团来访本所
[来源:流通经济网 | 作者:谢锐 | 日期:2015-03-25 15:45:13 | 浏览次]

 YeM流通经济网

 YeM流通经济网

未标题-1g.jpg YeM流通经济网

 YeM流通经济网

本所常务副所长汪亮(图1)讲话,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商务局局长井晓方(图2)讲话,调研会现场(图3)YeM流通经济网

 YeM流通经济网

 YeM流通经济网

    本网325日电 今日下午2时,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商务局井晓方局长和统计局梅慧敏局长等一行七人调研团来访上海市流通经济研究所,就当前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相关问题对本所进行了专题调研。
 
    本所常务副所长汪亮、所长助理张丽媛、科研处负责人谢锐,以及商贸研究室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对井晓方局长一行七人调研团的来访,汪亮副所长首先表示欢迎,并就对方所关心的议题进行座谈。井局长介绍了此次来访希望学习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国际商务商贸中心的主要特征和构成要素,建设发展的路径和方法;二是推进新街口、夫子庙商圈商贸业态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建设国际商务商贸中心的主要途径和方法措施;三是结合秦淮区发展现状,如何推进全区商贸业转型升级;四是上海市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可以借鉴的有益经验和做法。
 
    汪亮所长首先分析了当前传统商贸业面临诸多挑战中,新增大型社区商业崛起后的消费分流,以及消费者线上消费方式的转变是当前商贸业出现的结构性问题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随后,结合自己考察英国伦敦、法国巴黎等国际大都市考察的亲身感触,介绍了国际商圈的建设标准、吸引入境消费等世界著名国际大都市核心商业区的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发展经验借鉴。
 
    会上,双方就南京秦淮区如何推进新街口、夫子庙两大商圈商贸业态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建设国际商务商贸中心的发展路径,电子商务平台创建等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井晓方局长对汪亮所长的情况介绍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此次赴沪调研咨询不虚此行,得到了较大的启示,并热情邀请流通所今年四月去南京秦淮区进行实地参观调研。本次调研座谈会圆满结束。
 
 

 YeM流通经济网





责任编辑:rong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