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 科研活动 >> 正文
新一轮城乡一体化 奉城新市镇建设(图文)
[来源:流通经济网 | 作者:戎妍 | 日期:2015-03-25 16:58:55 | 浏览次]

 L7c流通经济网

——《以综合体开发带动奉城新市镇建设的研究》中期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

 L7c流通经济网

 L7c流通经济网

DSC00508.jpgL7c流通经济网

图1:市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市经济学会会长周振华(中)讲话
 
DSC00515.jpg
图2:奉贤区政协主席陈洪凡(前左)讲话,副区长陈华文(前右)参加会议
 

DSC00495.jpgL7c流通经济网

图3:奉贤区、奉城镇各级领导参加会议
 
DSC00492.jpg
图4:会上专家组成员踊跃发言,各抒已见
 
DSC00513.jpg
图5:奉城发展中期研讨会交流现场
 
 
    本网3月25日上海电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流通经济研究所主办,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政府协办的“《以综合体开发带动奉城新市镇建设的研究》中期成果汇报会”,昨日在上海召开。
 
    到会的专家组成员有市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市经济学会会长周振华,中共上海市委研究室副主任邢邦志,上海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瑞良,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曹扶生,中共上海市委研究室副巡视员、市决咨委办公室主任李韧,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史文军,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权衡等。
 
    奉贤区政协主席陈洪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华文,区政协办公室主任金国强,区规土局局长韦东等多位领导出席。
 
    本会由上海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流通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汪亮研究员主持。
 
    上海市流通经济所所长助理张丽媛助理研究员在会上作中期成果汇报。领导及专家们围绕课题中期的调研成果、奉城目前情况、今后奉城新市镇具体定位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针对此次调研,专家主要围绕:“奉城特色”、“新市镇样板”、“奉城新市镇的功能定位”等方面对奉城新市镇的发展模式、人口结构和产业发展和引入进行了研讨。在该课题中期的专家研讨会上,肯定了调研成果,并提出不少具有建设性的观点、建议、举措,为下阶段奉城新市镇的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分三个议程进行:一、由上海市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助理张丽媛助理研究员对课题组的中期调研成果进行汇报。二、各位专家首先对课题组的中期成果提出相关建议,其次就奉城新市镇的发展定位进行交流,最后专家领导们各抒已见。三、奉贤区政协主席陈洪凡以奉城现状出发,从奉贤区全局发展通盘考虑,并提出自己的想法。
 
    会后,嘉宾们感慨道:参加本次会议研讨获益匪浅,开拓了发展思路。经过专家的研究讨论,本次会议就奉城的发展达成了过程中奉城新市镇的建设不能因新城建设而停滞,奉城新市镇的开发要突显特色,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引入高端人才,力争成为创新投资开发模式的新市镇样板等共识。
 
    课题组代表表示会积极吸纳各领导及专家的建议,继续深入调研,逐步细化和完善课题,做好新一轮城乡一体化下,以综合体建设带动奉城新市镇新一轮崛起的研究。
 




责任编辑:rongyan